什锦酸奶果粒块

afd:如歌的行板

“其实我们所有人都知道,最害怕的就是我临上场的时候,我加东西,或者是比如说我小的时候出去比赛,我听到别人演绎什么样的作品,我觉得我的歌不够大,我要临时换歌,这个是特别大的一个大忌。你不要去——你为什么你能够这么样相信自己,在你上台前的五分钟,能够把加得这么高难度的一个和声完美地展示在舞台上,你在赌什么?”


“其实我是在问这样的一个问题,可能我表达的方式比较激动,但是我在想,之前我们给了很长的时间,或者是至少比你上台前的时间长,你都没有想到这样的和声,只不过是因为刚才我们老师们可能cue到了这个问题,是在上场前,那你们是享受音乐还是……当然我们来到这个舞台上谁都想晋级到下一轮,而且你们确实也晋级到下一轮了,但是我觉得这样的一个状态,我觉得是,我觉得首先是对于这个作品没有那么的考虑清楚啊。所以这其实是挺大的一个忌讳的。”


我 震 惊。我根本从来就没听过贾凡这么讲话。直接给我听傻了。


贾凡在这个节目里就没怎么认真过,综艺嘛,业余选手,有的唱特别差,他笑笑也就过了,能推的都给推,还怂恿别的老师推,总体还是娱乐心态。但踩到他的线了就不行,真碰到他不能容忍的点了,他会发火。


这个火发得也很有层次。前半段语气紧绷,到质问“你在赌什么”,情绪达到了一个外放的顶点。但这个顶点也只是流露出一点点克制的、严厉的怒意,后半段就开始收了,缓和了,并解释“我表达得比较激动”,短暂的情绪爆发到此结束了。


那句“那你们是享受音乐还是……”其实没说完,我直觉他咽下了一些比较诛心的推论。因为诛心,所以不管对错,他不讲了,转而重新组织语言。——他即使是在发火的时候、提出意见的时候、难得“表达得比较激动”的时候,仍然在顾及别人的情绪,这对他简直像一种本能。


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本能啊。

会严厉,但不会口不择言。会批评你,但前提是不让你受到伤害。永远做安全线,永远下意识地伸手接住别人。不发火的人发火最让人心颤,而在怒意里仍然保持克制和温柔,这已经让我没法形容了。


除非直面他,否则不可能看到他毫无顾忌直白训斥学生的一面,因为如果有第三个人在场,他就断然不会这样表达了。


所以看不到……也好吧,我就脑补一下得了。

今天是给贾老师跪下的一天!

评论(10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